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生育健康服务中心联合河畔社区开展“5·29”计划生育协会活动日系列纪念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6 08:46

在第24个“5·29”计划生育协会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和“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活动日”工作要求,5月27日上午,大理生育健康服务中心联合下关街道河畔社区开展以“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5·29计划生育协会会员活动日系列纪念活动。

活动中,大理生育健康服务中心胡继萱给社区育龄群众作了题为《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及叶酸增补》的专题知识讲座,倡导社区育龄群众适龄生育、积极婚检、生殖健康、优生优育,旨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新型婚育观念。之后,中心全体人员到社区开展了关爱服务活动,首先走访慰问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唐新华,慰问了社区80岁的困境母亲杨德英,分别为他们送上了米、油和鸡蛋等生活物资。在开展慰问活动的同时,中心职工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帮助杨德英老人打扫卫生、整理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多份、发放叶酸片50人份,发放防治艾滋病知识读本50册。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项惠民政策,把优生优育服务、防治艾滋病知识送到家、宣传到家,使计生家庭帮扶、家庭健康促进等惠民服务落到实处,在助力健康大理建设的同时,推动基层党建联盟联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迈出了有力的步伐。      [胡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