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第1视点丨总书记挂念的“关键小事”——孩子们的午饭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06/02 22:06

少年强则国强。

让每一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总书记心头的牵挂,也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心愿。

 

  ↑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在重庆考察调研。这是习近平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小学学生食堂了解陪餐情况。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在陕西考察。这是4月21日,习近平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食堂,了解学生伙食和复学后疫情防控情况。

  从“吃不饱”到“吃得饱”再到“吃得营养健康”,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让千万学生受益。

  ↑2022年1月4日,在湖南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的沙洲芙蓉学校,学生在食堂吃午餐。

  ↑宁夏吴忠市盐池县针对农村幼儿和特殊教育学生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普及免费营养午餐。这是4岁的孙月月(左)和周诗茹在盐池县高沙窝镇幼儿园享用免费营养午餐(2019年11月26日摄)。

  ↑贵州省铜仁市建立学生营养餐大数据监管平台,对食材生产、配送等进行全程监控。这是铜仁市一家蔬菜公司的工作人员将检验合格的蔬菜指标录入大数据系统并确认发货(2019年5月21日摄)。

总策划:傅华 吕岩松

总监制:刘思扬

监制:孙承斌 汪金福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 毕晓洋

编辑:陈铎 虞东升 徐亮 赵丁喆 姚琪琳

摄影:鞠鹏 谢环驰 陈泽国 冯开华 欧东衢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