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最温柔的牵挂丨“童”你读好书!李光洁诵读《好想长成一棵树》选段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6/02 13:26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在少年儿童的成长道路上,书籍如同良师益友,指引着人生方向。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人民网“文艺星开讲”推出特别策划——“童”你读好书,邀请多位文艺工作者担任领读人,诵读书籍选段,带小朋友们一起感受书籍的魅力。


本期节目邀请的嘉宾是演员李光洁,他诵读的是湘女的散文《好想长成一棵树》选段。

一串竖琴的琴音悄然响起,那音色清丽优美、富有诗意,像谁撒下的一把水晶珠,嘀里嘟噜,亮彩飞溅……

琴声中,一棵美丽的树亭亭玉立、冰清玉洁。

这是一棵滇朴。

在云南,滇朴是树中的美人,森林里的仙女。

滇朴树形优雅,树冠华美。它们能生长在海拔两千米以上的高山上,伴着清风明月、山涧流泉,活得清新脱俗,从不凋零。

它们可以活很久很久,一棵树可以繁衍出一片树林。

相关阅读:

最温柔的牵挂丨“童”你读好书!万茜诵读童话集《稻草人》选段

最温柔的牵挂丨“童”你读好书!王雷诵读《兄弟俩》选段

最温柔的牵挂|找寻“藏”在诗词里的童年

最温柔的牵挂|名家童年二三事:听戏、养蚕、锄地、观制铁,还有一个百草园

最温柔的牵挂 | @全国青少年,这份书单安排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