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弥渡:以“学做”活动助推产业园区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2 09:31

□ 通讯员 鲁发光 李克钊

吴剑碧

弥渡县产业园区建设指挥部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契机,抓实干部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全体干部职工发扬“盯”的精神和“钉”的果敢,凝聚“干”的力量,压实工作责任,以任务时限倒逼工作推进,取得了干部作风转变明显,产业园区建设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弥渡县产业园区是全省首批27个省级产业开发区之一,在建园工作中,该县确立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成立了园区建设领导组和建设、征地两个指挥部,统筹推动园区建设。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契机,全面实行挂图作战,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完成时限,严格落实“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机制,全力推进园区建设。在项目实施中,创新工作模式,采取“领导组+指挥部”的工作模式,突出一个“快”字,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创新投融资模式,采用EPC项目回购、委托建设等模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对于比较优质企业,采取“过渡期+迁入园区”的模式,把优质的企业先落地下来。目前,共投入7000万元收储土地1260亩,在长坡岭投资500万元建设污水处理站一座,投资1500万元建设道路一期,投资6800万元建设道路二期,投资920万元安装燃气管道17.3公里,完成了5G铁塔等一批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发展进入“快车道”。

园区建设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紧盯目标,突出“做好当下事”。园区“边建设边招商、边招商边建设”,实施“一企一策”,竭力做好入驻企业“马上办”“保姆式”“一站式”服务,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让更多的企业落户弥渡。大理高普饲料生产有限公司已经入驻园区并已进行试生产,在谈到选择在弥渡产业园区建厂的感受时,生产部经理王加正说:“长坡岭工业园区除了地理位置非常好,离祥云火车站近这些因素外,弥渡县政府给我们的地价非常优惠,政府各个部门也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使我们的工厂建设能快速推进。”

该县在园区建设中,强化招商工作,相关部门主动到上海、江苏等先进发达地区和省内昆明、大理等地学习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经验,有的放矢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了一批“金凤凰”。目前,天启健康宝项目、迈锐新能源、海大年产30万吨饲料项目、通用航空小飞机总装厂等一批项目先后落地弥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