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减免商户租金25万余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2 09:31

□ 通讯员 杨  莉 朱潇燕

祥云县供销社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在深耕主业中显担当,在破解难题中有作为,助企纾困,对供销系统社有资产租户实施系列助企纾困扶持政策,为承租户减免租金25.88万元。

面对经营成本压力和电商热潮冲击,祥云部分店铺顾客稀少、经营艰难,尤其是佳和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店铺疲态尽显、生意惨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服务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祥云县供销社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挖掘内部潜力,积极为承租户减免租金。祥云县供销社华源社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作为供销社社有企业,我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公司保运转的情况下,切实帮助商户渡过难关,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努力。”

据了解,祥云供销本次助企纾困主要采取减免一个月租金和减免2022年递增租金的扶持政策,共计减免商户租金25.88万元。一是减免一个月租金。对含乡镇在内的所有社有资产租户实施减免1个月租金的政策,商户2022年5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的租金实行全免。租金减免采用租赁期满后顺延一个月租期的方式进行,减免金额19.08万元,惠及35个商户。二是减免2022年递增租金。针对佳和广场商户客流稀少、举步维艰的局面,对佳和广场社有资产租户中按租赁合同约定将于2022年进行租金递增的7个商户实施减免2022年递增租金的政策,即佳和广场涉及2022年递增租金的7个商户2022年不再按合同进行租金递增,减免金额6.80万元。另外,祥云县供销社多措并举降低入驻商户启动成本。对新入驻商户,根据投资规模给予3至18个月免租期。取消定金、保证金等预付资金,支持月付、季度付、半年付或年付等租金支付方式,切实缓解入驻商户资金周转压力,以实际行动帮助商户发展,受到商户好评。租户张玉莲有感而发:“现在生意不好做,经营比较困难,我们商户面临的经营压力比较大。实行减免一个月租金和2022年不涨租金的政策,确实帮我们缓解了很大的经营压力。”租户李德清说:“近几年市场不景气,进来消费的人很少,租金等各种经营成本很高。祥云供销社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主动为我们商户减免租金,和我们一起共克时艰,真的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