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个强化”抓实纪律作风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2 09:30

为从严管理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理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四个强化”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纪律执行力,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国企干部队伍。

强化政治意识,逐级压实责任。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常抓政治思想意识教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分析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印发了《大理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推进“两个革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从“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工作纪律、遵守会议纪律、规范工作时间着装、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疫情防控、加强车辆管理、加强外派人员管理、严格日常行为规范”等10个方面作了明确,强化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对上级部门和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要求雷厉风行抓落实,做到上级交办工作第一时间落实,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汇报,工作完成情况第一时间报告。领导班子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标杆,作表率,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人员的教育管理,有效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纪律作风工作格局。

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由集团公司领导带队前往省能投、设计院集团等单位进行交流学习,对标省级一流企业,对集团公司的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完善一批规范公司运行管理的内控制度。严格执行《劳动纪律制度》,严格请销假审批程序,明确请假时限,严格按照事假、病假等不同类型执行,将考勤结果作为绩效考核管理的重要依据。

强化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结合新一轮国企改革,科学界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及辅营业务的内容和范围,理顺各子企业在集团总体战略中的功能定位,优化各层级岗位职能,落实岗位责任,科学设定考核指标,强化经营业绩考核,杜绝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作风不务实、工作方法不得当等突出问题和违纪违规现象。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纪律约束。成立监督检查工作组,由集团公司领导带队,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并将监督的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之外,形成长效监督机制,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作风不实、纪律散漫、效能低下的现象进行公开曝光、严肃处理。

[唐争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