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2 09:27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促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在大理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地区发展效能。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单文应邀作题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高立法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的专题辅导。单文从“正确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4个方面系统讲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体系,聚焦提高立法、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作辅导。

受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委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汝柏主持学习。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主任、保留正厅级待遇领导、一级巡视员、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