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队到昆明海关座谈交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2 09:27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昆明海关,与昆明海关关长靳延勇就大理州开放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争取昆明海关工作支持。

杨国宗表示,大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大理是云南历史文化的根脉、自然风貌的缩影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是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次中心,是滇西北上川渝进藏、南下印度洋的重要交通枢纽和昆瑞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具有面向“一洋四区”开放的区位优势。当前,大理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发展定位要求,重点谋划开放促发展工作,希望昆明海关在机场口岸开放、保税物流中心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申建等工作中给予支持和帮助。

靳延勇表示,大理作为滇西区域中心,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昆明海关向来重视大理对外开放工作,必将全力以赴支持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强化对接协调,全力加快大理开放平台建设和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共同为云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州政府副州长鲁旭俊,昆明海关副关长柯志强,昆明海关相关处室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