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圆满完成烟叶移栽工作任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1 08:46

本报讯(通讯员 王焜) 截至目前, 大理市全面完成2.28万亩烤烟大田移栽工作,实现最佳时令集中移栽目标,为提高烟叶质量、增加烟农收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全年烟叶收购计划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为切实抓好今年的烟叶生产工作,该市相关部门提前谋划、抢抓节令、狠抓落实。一是抓实育苗质量,减少病虫害发生。全市从育苗环节抓起,对育苗池消毒、水温控制、育苗棚温湿度管理等方面进行严格考核,严把烟苗质量关。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实小春作物抢收和烟田预整地工作。坚持市烟叶发展协调领导组成员单位挂钩联系种烟镇制度,各个烟镇村成立移栽工作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是加大全程机械化推广运用。充分利用各种农机具资源,加快机械深翻、机械起垄、机械覆膜进度,机械化机耕达100%,机械化起垄达85%以上,实现减工降本增效,有效提高预整地和移栽质量。四是强化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市烟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职能,烟草部门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抓实技术指导,严格执行移栽技术工作要求,技术人员包干到户、责任到田,现场指导,全面提升技术服务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烟叶移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