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队赴福建考察招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1 08:43

本报讯(通讯员 蔡亮) 5月27日至31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赴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福州市等地考察学习,先后到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星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匹克集团、福建达利食品集团等企业开展招商活动。

在闽考察期间,杨国宗指出,近年来大理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洱海高水平保护和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目标,深入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城三区四单元”城镇化空间格局,着力构建“四四五”千百亿级现代产业体系。大理不仅是风花雪月的浪漫之地,也是投资兴业的一方沃土,期待各位企业家到大理州考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大理州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用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企业在大理放心投资、安心创业。所考察企业表示,大理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发展潜力巨大,下一步将加快与大理州的沟通对接,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实现合作互利共赢发展。

在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交流座谈时,杨国宗指出,大理州与福建省远隔千里、山海相望,交流密切、情深谊长,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此次来福建学习考察,就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相互学习借鉴,加深交流合作,共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理有历史文化的底蕴、美丽山水的底色、区域资源的底气,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展示的最佳窗口,有着千年历史文脉延续和多民族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希望大理州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旅游资源互推、文化交流、项目投资、航线开通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有成效的合作,共同开启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刘革生表示,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将充分发挥产业拓展、文旅带动等方面的优势,与大理州精诚合作、互惠互利,推进双方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在与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时,杨国宗表示,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气候宜人,是中外游客向往的“诗和远方”,但城市功能和基础设施建设亟待提升,希望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发挥优势,在城市更新、供应链、物流产业、会展经济方面与大理州开展深度合作。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永达表示,大理州拥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双方合作领域广泛、前景无限,将合力推动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

在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星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时,考察组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共商合作发展前景。杨国宗表示,数字经济正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大理州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数字经济潜力巨大,希望各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产品、运作模式等方面的集合优势,与大理州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引领产业数字化发展,积极促进双方在“新基建”、信创等多个方面深度合作,助推大理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共同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其间,杨国宗一行还到福州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福州城市展示规划馆、东湖数字小镇和匹克集团、福建达利食品集团实地考察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通过山海联手,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州领导字德海、鲁旭俊,州级相关部门、有关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