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黄丽罡:“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我随时在线”

作者: 来源:丽江日报 时间:2022/05/31 09:13



在丽江古城供电所有这样一个女班长,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构建和谐社会与人民电业为人民紧密融合在一起,从职场“小白”一步一步成长为管理骨干。她就是丽江古城供电所供电服务及营业班班长黄丽罡。

在日常工作中,黄丽罡时时刻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客户群、改变着身边的工友。她说:“在工作中就应该为企业着想,就应该为大家着想,要把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是一名电力工人最基本的素质。”

黄丽罡常常告诉员工在与客户沟通时要换位思考,及时为客户解决烦心事。丽江古城供电所的客户主体为大研古城内客栈、商铺用户,对供电服务要求很高。每一个用户的诉求得到解决后,员工们相互分享经验,这样大大提高了解决用户诉求问题的效率。黄丽罡建立了敏感用户台账及26个微信群,组织员工张贴客户经理公示牌120张,发放客户经理名片3000多份,提升了工作效率。

今年已47岁的黄丽罡从事电力工作已经26年,先后从事驾驶员、抄表工、电力服务员……入职时,电脑的普及度还不高,连打字都不会的黄丽罡被时代的步伐拉着前进。“之前我们都是挨家挨户抄表,现在全部电子化了,我只能一点一点学电脑。”为了尽快适应工作,黄丽罡白天上班,晚上学电脑,学到深夜是常有的事儿。

如今,黄丽罡管理服务着几千家用电户。“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这是她说得最多的话之一。深夜接电话,为停电用户答疑解难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有些用电户的电灯烧了,也会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都会耐心地解答。”尽管不是她的工作范畴,但只要能对用电户有帮助,她都竭尽所能做好。

2012年以来,丽江古城每逢节假日、旅游旺季,游客大规模涌入,用电负荷成倍增长。黄丽罡跟随丽江供电局和立生党员服务队,连续9年新春佳节主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除夕夜坚守工作岗位。每当辞旧迎新的钟声敲响时,同事们都会笑着说:“只要能换来千家万户的灯火通明、幸福祥和,付出多少都值得!”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班站所长就是排头兵。”黄丽罡自2020年9月担负丽江古城供电所供电服务及营业班班长以来,不断提升班组长“四会”能力,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到两年,班组各项指标稳步提升,自动抄表率及电子化结算率达100%,台区线损异常率为0.49%,95598绑定完成57.32%。营业班被评为“四星级班组”。

为了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她以身作则,带领班组的姐妹们常训常练十个规定动作,积极参加安全生产考试,积极学习案例。同时,她不断加强班组的指标管控,以指标为导向,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激发每一个员工的内生动力。有一名员工,绩效改革之后她的岗级被降为14岗,工资下降了很多,但供电所实行新的绩效分配机制后,她工作踏实认真,每个月领到手的绩效工资翻了一番。

黄丽罡说:“在丽江供电局,多干少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会一直践行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带领班组创先争优,用优质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




(作者:通讯员 杨绍豪编辑:张秋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