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举行十四届州政协委员全员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31 08:56

本报讯(记者 朱蕾) 5月30日至31日,州政协举行十四届州政协委员全员培训,组织全体州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理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地位作用,掌握新时代背景下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培训动员会要求,全体州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加强委员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当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重点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准确把握“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践行者,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全体州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务必牢牢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重要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牢协商理念、掌握协商方法,找准委员履职与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为全州各项工作建诤言、献良策。

州政协相关领导作动员讲话。培训以线上视频培训的方式举行,全体十四届州政协委员分别在州级主会场和各县市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