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杨春霞:扎根基层二十载 无怨无悔献青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30 09:12

□ 通讯员 张益秋 杨振飞

今年是杨春霞入党20年,也是她来到大理市大理镇五华社区的第20个年头。从参加工作至今,杨春霞一直在五华社区工作,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党务工作者还是社区工作者,她都永葆政治本色,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尽心尽力办好居民的大事小事。

1983年出生的杨春霞,2002年6月入党,同年9月来到五华社区工作。2016年起至今一直任大理镇五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在20年的社区基层工作中,杨春霞始终树立“以服务好群众为宗旨”的工作理念,组建了一支“保姆式”服务队伍,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不断推动社区发展。

杨春霞始终把自己当成五华社区的“家长”,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呵护、关心、服务居民。带头捐款捐物帮助困难群众解燃眉之急,想尽办法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关爱倍加……不论大事小情,她总是真诚相待,始终用“爱心、细心、耐心、真心”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总是让焦急而来的居民满意而归。

“杨春霞书记总是把我们的小事当作大事情来做。她来了之后解决了我们巷道电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还帮助居民拆除了危墙,经常走访独居老人,接送老人参加医院体检等等,让我们这个大家庭越来越温暖。”说起杨春霞,五华社区居民费品道有说不完的话。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杨春霞察民情、晓民意、解民难、排民忧、聚民心。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杨春霞也始终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做党建工作推陈出新的“引领者”。在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期间,她带领社区班子成员,不断探索创建出了“四抓四促进六结合” “四进五创一围绕” “五朵金花” “一三五七久”等特色党建品牌,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服务群众为重点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社区工作得到各级各部门的肯定,她也获得了云南省优秀社区工作者、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云南省百名好支书等荣誉称号。

五华社区残协专干丁娜说:“杨书记工作深入细致,兢兢业业,凡事身体力行,她爱护干部关心下属,对待居民热情耐心、平易近人,秉公办事又不失人情味,群众都对她很满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扎根基层、为民务实20载,杨春霞始终初心不改,以饱满的热情和担当的精神无怨无悔地奉献于社区,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和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社区的‘领头羊’,归根结底还是要做好当下事,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作为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百姓的新常态,听民意、问民需、解民惑、办实事。”杨春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