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经开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为组合式税费政策“加码赋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30 09:11

为全力打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场硬仗,大理经开区税务局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退税减税工作深度融合,为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实落细“加码赋能”。

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旗红”引领“税务蓝”。党委靠前指挥,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将纪检和党建部门纳入成员单位,确保党建部门全过程引领、全过程参与;纪检部门对政策贯彻执行、跟踪问效、工作推进等情况全方位监督。党委委员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实地调研走访企业,开展政策精准辅导,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退税减税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凝聚先锋力量促成效。强化组织引领,党员和青年齐上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一支“政策落实突击队”,建立了工作专班,集结全局先锋力量投身到“第一线”,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公开承诺践诺等形式,重点化、针对性、精细化宣传服务,让所有服务窗口都能成为宣传窗口,所有党员干部都能成为税收宣传员,让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直达快享、落地生根,确保每一位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快捷获得退税,为加速政策红利释放提供有力保障。

搭建税企联建深融合。搭建税企支部共建平台,政策辅导与支部共建同步,通过与企业支部共建的方式,加强沟通的强度和深度,以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共建过程中,党员干部采用点对点连线、跟踪、驻点等模式,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为企业人员讲解政策,答疑解难,实现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为政策落实落细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燕 杨学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