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物业+养老”提升群众幸福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30 09:11

□ 通讯员 赵 倩 欧阳贵鸿

一个不大的食堂里,桌椅干干净净、摆放整齐,冒着热气的饭菜被摆上了自助餐台。上午11时左右,位于南涧县城龙凤御锦城小区的“涧河社区幸福食堂”陆续迎来了“客人”——笑容满面的老人们边聊着天边走进了食堂,准备就餐。

为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走深走实,南涧县涧河社区与县民政局对接,依托社区物业南涧县几度夕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物业+养老”的模式,建成了南涧首家老年幸福食堂——“涧河社区幸福食堂”,着力解决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一餐热饭”问题。

据了解,“涧河社区幸福食堂”以保障社区老年人就餐需求为重点,对90岁以上老人免费供餐,对60至89岁老年人优惠餐补,以自助餐的形式每天供应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餐费最贵不超过10元。针对行动不方便无法到食堂吃饭的老年人,食堂还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切实保障好不同老年群体的需求。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的需求,社区内还搭建了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唱歌、书法、阅读、下棋等形式多样的养老服务文体活动,平日里老人们还可以在这里休闲娱乐。

“涧河社区幸福食堂开业以来,饭菜很合我们的胃口,价格也合理,而且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这里吃饭,不仅可以省去做饭的麻烦,还可以和老朋友们在一起。我们过得舒心,子女们也放心。”今年68岁的周云话语里满是赞许。

下一步,南涧县将积极探索和不断改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大老年幸福食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场所的建设力度,不断扩大覆盖面,为全县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