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统战部践行“三个工作法”推动统战工作见实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30 09:11

本报讯(通讯员 杨向达) 州委统战部紧扣推动大理统战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大力推进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实效。

坚持项目工作法,落实落细目标任务。将“项目管理”理念引入统战工作实践,确定59个具体项目,明确项目目标任务、主要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动统战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全年统战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通过专题调研、走访慰问、书记院坝协商会等形式,鼓励统战干部走出机关,广泛听取收集意见建议,深入宣传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帮助协调解决基层统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凝心聚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的作用。

坚持典型引路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树立典型和打造品牌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示范带动效应的统战工作典型,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目前,全州共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3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8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78个、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862个,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38个、云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45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4个、州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