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领略生物多样性之美|走近云南西双版纳森林中的共生关系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5/27 16:28



在云南省勐海县南糯山森林中,依靠枯木生长的菌类(5月21日摄)。

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森林中,一棵树、一块石头就是一个小小的生态系统,各种生物的共生关系谱写着生命的和谐乐章。新华网发(李云生 摄)

在云南省勐海县南糯山森林中,一棵大树的树干上菌类、苔藓“共处一室”(5月21日摄)。



在云南省勐海县南糯山森林中,一棵大树的树干上菌类、苔藓、寄生蕨“共处一室”(5月21日摄)。

在云南省勐海县南糯山森林中,一块石头上菌类、苔藓、寄生蕨“共处一室”(5月21日摄)。



在云南省勐海县南糯山森林中,依靠枯木生长的菌类在雨中灵气十足(5月21日摄)。

在云南省勐海县南糯山森林中,从枯木上萌发的木耳在“倾听”雨声(5月21日摄)。



在云南省勐海县格朗和乡帕宫村森林中,树干上生机盎然的寄生蕨幼苗(5月8日摄)。

在云南省勐海县格朗和乡帕宫村森林中,树干上蝉与寄生蕨“共处一室”(5月14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