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民族团结一家亲 乡村振兴基层行”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7 08:34

5月25日下午,“民族团结一家亲 乡村振兴基层行”采访团在洱源县施滉烈士事迹陈列馆采访。

本报讯(记者 杨若兰 文/图)为深入挖掘基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亮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传播洱源工作经验,5月24日,洱源县“民族团结一家亲 乡村振兴基层行”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洱源县是滇西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有26个民族,其中白族人口占63.1%。近年来,洱源县委、县人民政府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目前,创建了1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1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66个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72个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17年,该县创建为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参加此次集中采访活动的有中央驻滇媒体、省级主要新闻网站、大理州及洱源县主流媒体的记者,采访活动为期三天,将走进洱源县郑家庄、福和村、邓川法庭、玉湖社区、宁湖二小,围绕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主题,采访洱源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生动实践,传递该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好声音、好做法,在全社会营造各民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繁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