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以优良作风推动效能革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6 09:03

□ 杨继培 吴 江

当前,大理州正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作风和效能紧密相连,好作风才可能有好效能,坏作风必然是低效能,要在效能上有大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就必须要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以优良作风推动效能革命。

推动效能革命,要强化斗争精神。开展效能革命,其目的在于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解决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同“四风”作斗争。在决策思路上做到“实”,把握全局,科学决策;在措施上做到“精”,精心组织,完善工作手段;在效果上做到“真”,真实评价工作优劣,看所做的工作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没有促进,对人民群众有没有真实惠。要自觉抵制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之风,做到敢于触及矛盾,敢于面对困难和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工作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续力,使工作稳中求进,实现真正的高效能。

推动效能革命,要敢于自我革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推动政府效能革命,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必须保持优良党风政风,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自我革命。要聚焦作风顽疾,认真自查自纠,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思想上的破冰实现行动上的突围,真正使“有目标、尽责任、快节奏、高效率”成为工作常态,使“高标准、争先进、创一流”成为自觉追求。只有真正实现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作风转变,党政机关的工作作风才会随之转变,提效能才不会只是口号,而成为促进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推动效能革命,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效能革命是一场硬仗,容不得半点犹豫和观望心态。在这场硬仗中,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全过程,充分发挥党政治引领的优势和中流砥柱的作用,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调动人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雷霆万钧之势,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以统筹兼顾之法,推动工作全面展开;以从严从实之责,做好督导检查;以创新管用之效,完善并固化各项规章制度;以全员参与之众,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全方位努力,将效能革命进行到底,真正实现提速、提质、提效。

(作者单位:州委宣传部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