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州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大理·文化剑川”读书节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6 09:02

本报讯(通讯员 李丽琴) 昨日,大理州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大理·文化剑川”读书节活动在剑川古城赵藩文化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剑川白曲宣讲团作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宣讲;剑川公检法代表和干部职工朗诵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篇章之《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和《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剑川县阿鹏艺术团表演了剑川民族歌舞《霸王鞭》;学生代表和参加诵读人员一起诵读了大理州全民阅读倡议书《我们一起读书吧》。启动仪式上还为云南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大理州图书馆授牌,为剑川获得第十届云南省中小学生“好书相伴 快乐成长”征文活动优秀组织、优秀指导教师和获奖学生颁奖。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剑川县委宣传部承办,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主要内容有《张桂梅》读书分享会、“强国复兴有我”红色经典故事会、公益电影放映、阅读推广、书画展、重点出版物展示展销暨惠民书市等。以此次活动仪式为契机,我州将进一步理顺保障体系,积极构建阅读网络,打造“最美阅读空间”“图书角”“城市书吧”等阅读场所,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支部”“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使开卷有益成为社会的新常态、新时尚。

我州历来重视全民阅读,先后在白州大地开展了一大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了“阅享生活”“白州读书月”“大理小诗会”“我们一起读课文”等阅读品牌,选树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和全民阅读推广人,阅读理念渐入人心,书香氛围日益浓厚。自2022年世界读书日以来,我州共开展了1200多场次全民阅读活动,参与人数近20万人次,进一步营造了“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了全民读书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