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举行“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大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6 09:02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5月24日,大理州举办“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大赛州级决赛。

此次宣讲大赛分语言和文艺两大类。经过层层选拔,有15个语言类作品、13个文艺类作品进入州级决赛。参赛作品有的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桂科的故事讲起,宣讲共产党人百折不挠书写奇迹的革命精神;有的通过白州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嘱托讲起,展现大理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有通过大理白族大本曲,以文艺表演方式唱响的《老犟叔告状》,表达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效率意识,推动“实干巧干用心干”的优美旋律。来自全州12县(市)和州级各相关部门的作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用理论宣讲、白族大本曲等多种形式,聚焦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与流域转型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发展、民族团结等领域,以一个个鲜活感人的身边人身边事,讲好大理故事,激励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为大理建设“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以及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州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大理州“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大赛围绕火热实践、先进典型、生动事例,旨在从不同视角,运用多种形式,宣讲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对信仰的坚定;宣讲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生动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紧密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宣讲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抓发展,奋力谱写好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最终,决赛分别评选出语言类、文艺类一、二、三等奖和单位优秀组织奖,大理州将推荐3个语言类作品、3个文艺类作品参加全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