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 促“双减”落地见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5 08:19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近年来,宾川县抓实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专项整治行动中,县教体局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压紧压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和牵头责任,县市管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等部门认清部门职责,明确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制定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方案,明确整治内容、整治目标和整治措施,保障了整治事项有人抓,责任落实有人管。各部门协作联动,及时了解群众愿望、培训机构诉求,妥善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共签署《宾川县在职在编在岗教师执行严禁校外有偿补课规定的集体承诺书》3212份、《宾川县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行动告学生及家长书》45140份,发放《宾川县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行动致培训机构的告知书》66份,发放《宾川县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行动致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45140份;向全县66个校外培训机构发出整改通知书64份、整改事项402条,停办无证校外培训机构20所,强制注销学科类培训机构1所、申请停办15所、转型14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清零。同时,加大对整改问题的跟踪督办,截至今年4月,整改事项全部销号。

为巩固好专项整治成果,实现减负不减质量的目标,县教体局及时围绕群众所想所盼,认真抓实“双减”政策落实。通过健全完善课后服务管理制度和保障机制,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基本原则,因地制宜设计课后服务项目,深入挖掘学校教育资源,将学生学习与个性发展有机结合,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目前,全县96所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全部制定课后服务“一校一案”开展课后服务,覆盖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