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以爱之名再出发

大理第十七届“爱心送考”启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4 08:41

出租车驾驶员为“爱心送考”车辆粘贴爱心标识。

参加活动人员为“爱心送考”的公交车粘贴爱心标识。

为考生护航的交警。

□ 本报记者 苏云慧

通 讯 员 陈 斌 文/图

5月23日上午,“文明大理、与爱同行——2022年第十七届爱心送考”活动在大理全民健身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来自大理市公交公司、大交集团高快公司、大理旅游集散中心、洱海环保出租车队、大理中巴联营车队、大理卷烟厂车队、大理新乘驾校等车队的司机再次集结在洱海之畔,用爱守护考生的赶考之路。

大理公交洱海环保出租车司机尹占龙自2020年加入“爱心送考”行列,今年是第3年。他告诉记者:“能参与爱心送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高考是教育大事,希望尽自己所能,为参加考试的孩子们提供服务。”

作为“爱心送考”最大的车队,17年来,大理公交从不缺席“爱心送考”。“今年我们计划安排50余辆公交车以及业务好、服务好、安全好的驾驶员为考生、学校提供点对点专属接送服务。同时,认真做好公交车的防疫消毒工作,为考生提供“安全卫士”的乘车环境。”大理市公交公司宣教科科长杨敬东表示,考试期间,所有考生和监考教师凭准考证或监考证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

“考试期间,大理市交警部门将全力维护好各考点附近的交通秩序,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为考生提供道路信息,为全市考生保驾护航,助力莘莘学子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点。”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指导员何潇告诉记者。

一座城、一群人、一件事,从2006年启动至今,“爱心送考”这张靓丽的文明名片,在大理已经走过了17年。17年来,“爱心送考”活动参与车辆累计1万多台次,服务考生4万多人次,爱心师傅、爱心车队、爱心交警、爱心志愿者、爱心企业,越来越多的“爱心人”汇聚到活动中,在文明大理传递着爱的接力。据悉,今年“爱心送考”活动,除了车队外,还有100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现场报名,为大理市7个考点、187个考场、6107名考生提供接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