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言行有“硬杠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4 08:40

本报讯(通讯员 毕李艳)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严格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日前,永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部署干部监督工作,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永平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自律承诺书》,为纪检监察干部划出“八小时外”规范言行的“硬杠杠”,提醒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八小时内”严守纪律、认真履职,“八小时外”更要讲规矩,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

《自律承诺书》明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八小时外”,要自觉净化“社交圈”,在各种社交场合注意个人言行和身份、自觉抵制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自觉净化“生活圈”,作风正派,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净化“休闲圈”,追求健康趣味,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公序良俗。

签订《自律承诺书》是该县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外”、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的举措之一。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严管严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主线,通过建立廉政档案,分类排查廉政风险,健全内控机制,聘请阳光监督员等方式,坚持刀刃向内,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