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水库度汛坝体填筑目标如期实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0 08:58

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以来,大理州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部署要求,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紧扣“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州水库度汛坝体填筑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2年全省有度汛坝体填筑任务的水库共21件,其中大理州有4件,分别是万花溪水库、梨园河水库、大三村水库、草海子水库,占全省任务数的19%。为确保4月30前完成度汛坝体填筑任务,大理州水务局采取“组团服务法、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由局领导带队,到各县市指导制定填筑计划,加强项目督查指导,同时,针对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参建各方,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从4月1日起每天进行调度,及时掌握填筑进展情况。

在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同心协力、精心组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面对疫情、天气变化、地质复杂等不利条件,克服施工工期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等困难,一线职工不畏艰辛,夜以继日,攻坚克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将施工机械、车辆、人员高效配置,在安全和质量控制的前提下,实行施工强度最大化,确保填筑任务顺利完成。

通过各方努力,祥云万花溪水库提前一个月完成度汛坝体填筑任务,梨园河水库、大三村水库、草海子水库于4月30前顺利完成度汛坝体填筑任务,为汛期防洪度汛筑牢安全。    [李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