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举行“云岭大讲堂·大理讲堂”2022年第一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0 08:56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实习生 杨世芳) 昨日上午,我州举行“云岭大讲堂·大理讲堂”2022年第一讲,邀请云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张乃明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云南实践”为题作专题讲授。

张乃明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两山理论”形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首批“两山理论”创新基地成功经验、云南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行动与成效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充满实践成果,对大理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据悉,“云岭大讲堂”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主办,自2003年开讲以来,致力于满足人们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已发展成为全省高层次、广覆盖、宽领域的面向基层、服务人民的社科理论品牌。今年,大理州成功申报为“云岭大讲堂”举办点,确定名称为“云岭大讲堂·大理讲堂”。讲堂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持普及社科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传承人类文明、弘扬人文精神的宗旨,汇聚省内外热心社科普及公益事业的专家学者,积极推进讲堂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

本次讲堂以视频方式举行,州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