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党员干部要充满“精气神”

□ 杨跃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9 08:58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党员干部应积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但目前仍然有一些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跟不上转作风、提效能的节奏,需要引起重视,常敲警钟,多上发条,督促其处于“拉满弓”状态,充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俗话说:“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干部工作不在状态,虽谈不上违法乱纪、腐化堕落,却是实实在在的作风涣散,也是一种“不作为”。一个单位或部门不在状态的人多了,其言其行必然会影响到其他在状态的同志。“混”的风气一旦形成,吃香的是夸夸其谈、不干实事的人,吃亏的则是老老实实、埋头苦干的人。久而久之,就会人心涣散,战斗力削弱,不仅贻误工作,而且容易导致理想信念虚化、敬业精神淡化、纪律观念弱化,就会影响一个团队一个单位的士气和氛围。

一个地方的发展,不仅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还需要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敢闯敢干的党员干部队伍,才能更好地为人民谋福祉,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目前,我们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破除“佛系心态”“躺平作派”“惰性心理”,越是疫情当前、环境复杂,越是要拨云见日、稳步向前;越是困难重重、任务艰巨,越要心如磐石、斗志昂扬。要不断强化“终身学习”意识,勤读书、少应酬,善修身、少浮躁,戒空谈、常思考,苦练内功,把善学善谋与善做善为结合起来,拓宽思路、开阔眼界,补足精神之“钙”,增强真才实学、真知灼见,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破除本领恐慌。要时刻充满“精气神”,保持任务压头、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干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