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平川镇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9 08:58

本报讯(通讯员 罗仲玉 潘丽君)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宾川县平川镇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平川镇中心校联合古底完小、古底初级中学,对古底辖区内的池塘、水库等危险区域进行摸底排查。通过排查,共发现危险区域86个,其中设置有安全防护栏和安全警示标志的水域仅有13个,安全隐患较大。为保障青少年学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古底完小及古底初级中学及时对未设置警示标志的危险区域设置了安全警示牌,全面筑牢了暑期防溺水安全防线。为了进一步向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平川完小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老师利用现场演示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报警和相关注意事项、如何使用灭火器等与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知识。为了培养突遇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时的生存、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学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平川完小、得底么完小分别举行了火灾演练和地震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师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通过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师生们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