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9 08:58

本报讯(通讯员 武晶淼) 祥云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重大安保一条主线,实现树正气、争先进、保发展三个目标,提升队伍建设、改革发展、协调保障、基层治理、防范处置五项能力的“135”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抓党建、强纪律,优化营商环境”意识,在优化服务保障上下功夫,紧跟企业经济发展步伐,深化警企协作,拓宽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力争辖区营商环境更优化、治安秩序更和谐、群众更安心。

积极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为了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祥云县公安局各基层党支部多渠道积极开展警企多向沟通,推动警企服务实现了发现问题、改善机制、解决问题的良性运转。以强党建、促发展的新模式加强同企业的密切联系,做到党建工作开展到哪里,服务企业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点问题。通过党员民警实时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周边治安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社会治安的意见和建议,掌握企业的需求,根据辖区企业特点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共同推进。

搭建平台,解决营商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祥云县公安局党委积极构建了“沟通零距离、对接无障碍、服务全时空”的服务格局,向社会公布了县公安局局长和12个派出所负责人电话号码,与辖区群众做到“零距离”沟通。用一对一“出实招”的方式与企业建立“无障碍”对接,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另外,通过此种方式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构建了点、线、面的“全时空”服务网和24小时贴心服务,让具体举措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排查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祥云县公安局党委始终将矛盾纠纷排处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大事来抓,协调镇(乡)、村、组构建“稳定职能、打击职能、管理职能、调解职能和服务职能”于一体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综合体系,围绕影响营商环境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不断加大对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新机制,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地消除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力求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贴心惠民,树牢服务意识。县公安局各服务窗口全面落实云南省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白+黑”“5+2”贴心式服务,只要群众有需求时,窗口民辅警随携带便携式办公设备,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上门办理户籍相关业务。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祥云警方在线”开设《“放管服”你问我答》专栏,持续不断宣传公安机关户政、出入境、交管等办证办事流程和便民利企措施,及时回答广大网友提出的问题,破障碍、筑坦途,让群众和企业明明白白办事,为企业经济发展添活力,为企业发展增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