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党员干部爱上了“口袋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9 08:58

□ 通讯员 鲁学靖 张雪松

走进南涧县税务局,只见绿化带郁郁葱葱,办公楼干净整洁。参观完廉洁文化墙,下楼就到了办税服务大厅,没有群众来办理业务,干部职工就在大厅交流学习心得。

“我看的是《云南少数民族廉洁文化知与践》,作为南涧土生土长的彝族人,书里面提到的彝族廉洁民族文化我好像不曾听过,真是孤陋寡闻,惭愧惭愧……”

“《监察法知与行》这本好,我原来看《监察法》密密麻麻的文字有点头疼,但这本‘小书’说了重点,有些还举了例子,我一看就懂了,长知识好快……”

办税大厅的工作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地学习讨论着《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

南涧县始终把干部的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把“口袋书”作为推动“清廉云南”建设的重要读物,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各级各部门通过“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干部职工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廉政党课等方式积极进行集中学习。同时,为确保学习效果,采取“一把手”检查班子成员学、班子成员督促分管部门学、部门负责人带领全体干部学、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学的方式,切实构建党委全面监督、纪检监察机构专责监督、各部门职能监督的学习体系,掀起了“人人参学、时时紧学、处处抓学”的学习热潮。

据悉,为更好地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工程,该县组织动员全县99家单位向新华书店征订“口袋书”1400余册,纪委监委给全县8个乡镇党委和81个村(社区)党总支各赠送了一册,最大限度满足用书需求。

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口袋书”编写得非常好,有实例、法律条文说明、警示提醒和“扫一扫”延伸阅读等,方便携带,也方便大家深入学习。下一步该县将以“品读+心得体会交流+延伸学习+实干实践+巩固提高”方式,继续深化学习,把学习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纪法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定力,用实际行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