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陈真永率大理州党政代表团赴丽江市考察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9 08:49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5月16日至17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大理州党政代表团赴丽江市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发展、古城智慧管理、基层党建、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丽江市委书记浦虹,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永忠,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冯玉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崔家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忠万,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江洪清分别陪同考察。

代表团先后到丽江地中海国际度假区、物与岚·界文旅融合半山酒店、雪山艺术小镇荒野之国、古城区西安街道象山社区、丽江古城、样样红公司、蓝月谷、玉龙县白沙镇玉湖村、古城区大研街道文林村、古城区大数据发展中心、星托邦主题营地,就文旅新产品新业态、智慧景区、智慧城市管理、基层党建、旅游反哺农业、民族传统村落保护、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17日下午召开大理州·丽江市工作交流座谈会,浦虹主持会议,杨国宗、浦虹分别讲话,陈真永、苏永忠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苏和丽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江洪清分别就大理州与丽江市跨界河湖联防联控联治工作进行交流。

杨国宗指出,丽江和大理一衣带水、唇齿相依,丽江作为全国唯一拥有文化、自然、记忆3项世界遗产桂冠的地级市,在全国全世界都有较高知名度,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探索出了很多有益方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丽江经济社会变化大、发展快、面貌新,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城乡风貌、智慧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为大理的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大理有历史文化的底蕴、美丽山水的底色、区位优势的底气,“十四五”期间,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的部署要求,紧盯“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全面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按照园区布局集中建园,一二三产协同构建“445”现代产业体系,以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到丽江市考察学习取经、问道求方,是一次学习之行、友谊之行,更是合作之行,考察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对大理州抓好文旅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双方深化友谊、推进务实合作,实现联动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推进大丽攀高铁、丽江机场改扩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合力推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在推动滇西一体化上做出全省示范样板。

浦虹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是两个历史文化名城的相遇,让丽江的干部群众对大理的发展思路有了全面生动的了解,大理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良、农业特色鲜明、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大理善于学习的精神、推动旅游创新发展的做法、“洱海案例”和“洱海经验”、旅游城市大抓工业的成功实践、大抓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及项目建设举措、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大理之问”促“大理之变”等方面值得丽江学习。“大丽”是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定位相近,目标同向,竞争中有合作,希望双方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共兴文旅产业、共抓河湖保护、共推重点项目、共促民生福祉,强强联手,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打造滇西北发展极。

我州领导李琰、杨瑜、彭云宁、管金堂、周武军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