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发放1240万余元稳岗返还补贴助企纾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8 09:02

本报讯(通讯员 李春宾) 近日,大理市完成2022年第一批符合条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审核、发放等工作,惠及辖区741户企业,稳定28096个岗位,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240万余元,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大理市结合省、市、县职能部门同步联动机制,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2021年度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针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岗返还比例从60%提高至90%,大型企业按30%返还,通过摸清底数、数据比对,精准筛查符合政策条件的市场主体。在前期筛查的基础上,通过审核、公示等程序,直接向企业对公账户发放稳岗返还补贴,实行“免申即享”,做到精简服务、有序推进,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早发力、效果早显现。

2022年以来,大理市把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同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就业优先政策靠前发力,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通过减税降费促进稳定和扩大就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放水养鱼”,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确保援企稳岗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