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8 09:00

本报讯(通讯员 张馨) “麻烦把你们每日消毒记录提供给我们查看一下。”“卡点防疫物资是否保障到位?”“疫情应急防控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近日,永平县纪委监委抽调10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查阅有关疫情防控的资料和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分别对县城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宾馆酒店、超市、学校、医院、县城客运站、网约车企业、城乡客运站、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查找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及时堵塞漏洞问题。

工作中,监督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疫情防控第一线,围绕疫情应急防控工作、防疫物资储备和重点疫区返乡、返工人员管控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及时反馈相关主责部门和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督促及时抓好整改,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确保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