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宾川鸡足山镇:清廉之声进万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7 09:17

本报讯(通讯员 李正英) 结合“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宾川县鸡足山镇纪委以“红色小广播”为依托,开设清廉文化播放专栏,开展廉洁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实现清廉之声进万家。

今年,鸡足山镇启动“红色小广播——党的声音进万家”广播系统工程,在全镇各村组安装了120套小广播,建设镇、村、组云广播矩阵。“红色小广播”采用智能化系统,除了政策宣讲、音频播放外,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既可以实现同时对9个村委会、110个村民小组的集体“呼叫”,也可以对某个村、组进行单独“喊话”。

“利用‘红色小广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村、组第一时间知晓和落实政策,使政令更加畅通。同时,将小广播作为‘清廉云南’建设行动的传声筒,适时播报好人好事、重点工作推进评比结果,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提高党员干部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的主动性,增强警示震慑作用,有利于进一步疏通农村党员廉洁教育的盲区和堵点,形成崇廉拒腐、崇德向善的清朗风气。”宾川县鸡足山镇纪委书记董立宾表示。

在镇党委政府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重点部署集中进行宣传的同时,各村也可根据实际自行安排播报惠民政策解读、便民事项办理等方面的内容。“每天上线的‘红色小广播’成为党员干部教育的‘空中课堂’和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接通了清廉文化进农村的‘最后一公里’,让‘清廉之声’可听可感。”董立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