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切实做好残疾人关爱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7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近年来,宾川县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不断拓展各民族残疾人保障路径,提高各民族残疾人增收“造血”功能,切实帮助各族残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各民族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宾川县残联坚持把加快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同思考、同部署、同落实,进村入户向残疾人家庭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通过电子屏、工作群等形式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统筹资金和项目,关心关注各族残疾群众,以“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为主题,开展爱耳日宣传暨助听器适配调试服务活动,投入资金80300元,免费为72名听力障碍残疾人发放助听器72台,让他们回到了“有声”世界;投入资金67500元,向来自全县10个乡镇的15名各族残疾人免费发放了15辆电动三轮车,助力残疾人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就学;为51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以坡道、护栏、围栏、厨房改造和配备轮椅、太阳能洗浴设施、厨具等为主要内容,着力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为全县475名残疾人开展“阳光家园”居家托养服务,通过上门开展日常康复、居家护理、维护个人及环境卫生、人文关怀等,提升残疾人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深入推进新时代平安宾川建设,定期分析研判行业领域内存在的风险隐患,投入资金5万余元,积极研究解决各族残疾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化解不利于民族团结的因素,努力凝聚各族残疾群众,共同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