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准确解答公众诉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7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王艳萍) 大理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积极指导督促全市各开通单位规范办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派单,并做好工单催办,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办理和回复。

2021年,大理市随大理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迁移到云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使用全省统一平台,实行“一号拨打、属地接听、按责受理、强化协同”的运行模式。群众统一拨打“12345”热线号码或通过关联平台反映诉求,由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座席按属地转接接听、生成工单,各单位直接受理、办理本单位职责范围事项。对跨州市或涉及省直部门、单位的事项接转12345省平台受理并转办、分办。如需直接连线12345省平台的,由州12345平台转接。

目前,大理市共有95家单位开通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账号,各开通单位已明确平台联络员,专人负责大理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综合平台办件系统平台的账号开通、知识库录入等日常运行和管理工作,按时限准确解答公众诉求。今年1至3月,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累计受理省州级平台转办工单16226件,办结15374件,正在办理852件。办理的内容包括工资薪酬讨要、城市管理、消费者维权、旅游投诉、噪音污染、疫情防控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