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建新功”文艺汇报演出举行

杨国宗张剑萍朱建斌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6 09:11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5月13日晚,由共青团大理州委主办、大理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建新功”文艺汇报演出在州群艺馆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州委常委、大理军分区司令员孙胜利,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政府副州长鲁旭俊、刘占华,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全州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团员青年代表出席了晚会。

晚会以青春激荡、欢快向上的歌舞《你要跳舞吗》开场。新时代大理青年杨倩、段润尧、曾凌云、张红径、晏林英、梁晓龙、王雪等现场或通过视频发表了演讲,用自己的奋斗历程和责任担当鼓励青少年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晚会以歌舞、舞台剧和朗诵等形式,表现100年来中国青年在民族独立、新中国建设和科技创新等各领域的青春印记,表达“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决心和自信。

“他们的事迹很让我感动,也非常值得学习,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会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下关四中北校区402班的马诗芸听了新时代大理青年的演讲,心情澎湃。

“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业在肩……,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在“青春接力”宣誓仪式上,全场青少年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这台晚会让我看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和力量,希望他们能够守住初心、坚定信念,勤勉工作、认真学习,拿出青年的态度,跑出青年的速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领誓人潘巧云对当代青年充满信心。

最后,晚会在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