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专题会议强调

以“我为群众算笔账”为抓手 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6 09:04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5月12日下午,州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是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廉政工程,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鲜明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务实举措,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是检验“两个革命”和“学做”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

杨国宗强调,要高位统筹谋划,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推动“一卡通”专项治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要明确目标任务,理清摸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情况,让“钱从哪来”“发到哪去”“发了多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受益群众身上。要突出整治重点,加强沟通协调,规范管理使用,强化监管职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立行立改,提高自检自查质量,同步推进问题排查和问题整改,逐一建立政策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对账销号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聚焦“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农民一张卡”目标,实施大数据管理和风险控制,全流程打造“安全财政”,构建大监督格局。要强化宣传教育,结合“两个革命”和“学做”活动,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深化“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工作机制,迅速以“我为群众算笔账”为抓手,算清民生账、算好产业账,算出“干什么、怎么干”的思路,算明“未来账”,算出好前景、好生活的信心,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杨国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通过构建“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长效机制来推动“我为群众算笔账”活动,齐心协力把“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上,州财政局汇报“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州卫健委和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作发言。

李琰、杨大赟、杨瑜、杨泽亮、刘占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