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张剑萍督察洱海河(湖)长制工作和洱海保护治理情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3 08:35

本报讯(通讯员 杨李晟) 5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级河(湖)长制副总督察张剑萍率督察组,对洱海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洱海保护治理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实地察看了大理市海西片区白鹤溪等部分点位入湖水质、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流域截污治污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及洱海生态搬迁“1806”小镇喜洲地块安置情况,洱源县西湖生态搬迁点建设安置情况、牛街乡污水处理情况及茈碧湖水质、环湖湿地建设管理和“三库连通”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

张剑萍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推进“两个革命”的有力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关于洱海保护治理和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部署要求。要强化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确保污水达标排放。要加强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开发,严格控制开采地下水,统筹谋划应急备用水源,全面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要做好生态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突出管理机制创新、产业就业支撑、群众权益保障、公共服务完善、社区综合治理等重点领域,保障广大搬迁群众从安居走向乐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字云飞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