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主持召开全州核桃产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2 09:14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通讯员 何蓉) 5月10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全州核桃产业发展座谈会,来自全州各县市的核桃企业负责人代表和省林科院专家围绕核桃产业发展、核桃基地建设、核桃产品销售、产品加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等问题畅所欲言,对核桃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陈真永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对全州核桃产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加以吸收采纳,为全州高质量核桃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

陈真永指出,核桃产业既是“生态”工程,更是“生计”工程、“富民”工程。大理作为全国核桃第一州市,发展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健康生活理念的接受,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必然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希望。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沿着“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思路,上下齐心、破解难题,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做大金山银山“价值”,让全州共享核桃产业发展的“绿色财富”。

陈真永要求,抓好核桃产业,要下决心拓市场、提品质、打品牌、促升级,大力拓展在全国核桃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确保“中国核桃第一州(市)”的称号立得住、叫得响。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核桃产业发展,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谋划推出核桃产业发展基金;各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用活用好金融支持政策,积极开发推出有利于核桃产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助推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在营销上下功夫,在巩固好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抢占国际市场。要重点在核桃油产品开发上下功夫,有关企业要认真研究自身发展布局,创新推出各个档次、各种类型的食用油产品,满足不同市场需求,以核桃油产品销售带动核桃产业发展。

吉向阳、周武军出席座谈会,省林科院、州林草局、漾濞县、永平县、巍山县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