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召开县市政协主席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2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沈建翠) 5月10日上午,州政协召开县市政协主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推动全州政协系统“回头看”工作走深走实。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建斌指出,近年来,全州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力量,全州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朱建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提高认识水平,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找实亮点、找准问题、落实措施,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的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力量;要提高工作标准,各县市政协要紧扣“回头看”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差距短板,提出整改意见,形成书面报告及时报县市党委,积极争取县市党委支持,从严从实抓好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州政协副主席常于忠、秘书长杨赵义,各县市政协主席、秘书长,州政协办公室、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