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以“作风革命”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0 09:13

□ 殷海涛

“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为我们吹响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集结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提振“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强化作风革命,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强化担当作风,书写理想信念“政治答卷”。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铸牢理想这个“主心骨”,不仅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更要始终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做到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旗帜鲜明、挺身而出;在各种诱惑干扰面前善于拒绝、敢于抵制;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负责、勇挑重担。

强化实干作风,绽放绚丽多彩“业绩之花”。党员干部必须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带头找问题、抓落实,做好百姓的“领头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昂扬向上、奋发作为的状态,争取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强大合力。弘扬实干精神,就是要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干工作,以心无旁骛、一抓到底的韧劲抓落实,顽强拼搏、敢闯敢干,不怕矛盾困难,不计个人得失,努力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强化奉献作风,奏响爱国为民的“时代强音”。甘于奉献就是要对本职工作充满热爱、充满激情,就是要对自身承担和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就是要对党的各项事业不求回报地付出。只有不断增强奉献意识,才能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心、对自身本职工作的进取心、对个人名利地位的平常心,才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以思想活力激发工作动力,以境界提升促发展提质,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