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实现营业执照“秒办秒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0 09:04

本报讯(通讯员 苏字承) 5月6日,随着云南省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开办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大理州内的个体工商户开办者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指尖即可申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实现“秒办秒批”。

当日起,个体工商户开办者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只需在手机微信中找到名为“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开办”的小程序,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就可申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符合智能化开办的个体工商户,无需等待市场监管部门人工核准,系统就能实施无干预自动审批,实时核准后,申请人即可获得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秒办秒批”。

据了解,云南省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开办系统24小时“不打烊”,全程标准化和规范化处理,开放了11大类237项日常登记高频经营范围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开办。此外,还支持特定行业个体工商户智能化开办和个体工商户一般设立、变更、注销及简易注销等业务。通过 “智能化申请、标准化填报、自动化审核”的无干预办理模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提升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