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挖色镇:盘活集体资源 激发乡村活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0 09:03

4月27日,我州2022年度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成员到挖色镇海印村现场观摩,考察学习海印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

在海印村党建文化广场,海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从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过程、村集体经济收益管理使用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该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

据介绍,在挖色镇几个村委会中,海印村集体经济收入相对比较稳定,村党总支从抓党建做起,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谋划发展,依托小普陀景点,以旅游产业带动全村经济发展,规范经营秩序,推进旅游市场建设和各种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近年来,海印村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目标,明思路、聚人心、促发展,选准发展方向,盘活村集体资产。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按照“一核、一片、九巷、一中心”的建设思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试点建设,不断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良好的对外旅游形象,不断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交流学习结束后,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多,更加明确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保证村级组织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现实需要。[杨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