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0 09:01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5月9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园区、大抓作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面学习贯彻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筑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全州临建违建和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摸清现状、建立户档、正视问题、坚决处置,加快推进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基层干部纪律教育,迅速行动,严查隐患问题背后存在的腐败行为。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理州经济发展“骏马奖”“蜗牛杯”评定办法(试行)》《大理州产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大理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两个革命”和“学做”活动,充分发挥正面引领、反面警示的作用,注重结果运用,加快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产业强州战略,加快形成一批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各具特色的全链产业、产业集群和产业园区。要立足老年人群体需求,推动居家、社区与机构养老融合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持续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千方百计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