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商务局将“学做”活动落细落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9 08:57

大理市商务局在组织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始终突出“转作风、见成效,促攻坚、提效能”这个重点,坚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学做融合、注重成效”的原则,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学做”活动落细落实。

转作风,抓会议讲短话。为真正实现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大理市商务局党组统筹将2022年度党建目标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三会合一。会议直奔主题,查找问题,安排部署工作简明扼要。三个会从开始到结束不到两小时,大理建设商场党支部书记刘钧说“这次会议实在,效率很高,安排工作很务实”!

提效能,抓职能强服务。大理市商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展“学做”活动,集中科室长结合实际制定做好当下的6件事:着力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奋力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5%的目标;抓好招商引资加大现代物流业发展;提升乡镇、街道商贸综合体现有数量;推动大理市对外贸易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不断巩固提升商贸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通过做好6 件当下事,增强大理市商务队伍提高效能、提升服务商贸企业的能力。

“学做”活动,抓学习压责任。大理市商务局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班子会、“三会一课”等形式,针对性地开展“学做”研讨,将“学做”活动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大理之问”大讨论及长效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明确“学做”活动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将工作压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不悬空、抓得实。结合大理市2022年商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推动形成转作风、提效能、促商贸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赵儒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