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9 08:54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实习生 杨世芳) 5月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系统把握“一宪五法”规定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学习并讲话。大理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博士杜永波教授应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作专题辅导。

张剑萍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认识新修改地方组织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法律学习,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着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执行,依法行使国家立法权,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权,规范有序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着力提升依法履职实效。要进一步严格法律程序,以学习宣传实施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为契机,深入研究人大履职的新需求和新特点,建立健全全州人大的组织制度、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着力提升依法履职权威。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云龙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