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第二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议强调

咬定目标不动摇 全力推动经济回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9 08:54

本报讯(通讯员 赵玉娇) 5月7日下午,州政府召开第二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议,总结1至4月经济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和困难问题,安排调度第二季度经济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全州经济增速较快回升。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全州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欠时序进度明显,且增速全省排名靠后,经济发展形势严峻。但也要看到,近期全州在招商引资、产业引进、项目谋划上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扭转经济增速下滑态势打下了基础。

陈真永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决心,把全部力量用在发展上,全力冲刺,确保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有较好回升。抓招商引资要狼性十足,坚持长短结合、快慢结合、错峰支撑,选准一批主攻方向、紧盯一批头部企业、抓实一批项目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结交一批企业家朋友。抓产业发展要像猛虎下山,全力推进工业发展实现突破,加快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千方百计恢复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抓项目推进要一抓到底,抢抓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新机遇,抓紧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狠抓项目前期工作,继续向上级争取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服务保障要润物无声,加强要素保障和审批服务,抓实企业帮扶,加强分析调度,做好统计服务,强化风险防控,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通报了全州1至4月经济运行情况、经济指标监测情况,听取了部分州级部门和县市经济工作情况汇报。

李琰、李苏、杨坤、刘占华、吉向阳、管金堂、周武军出席会议。

12县市、大理经开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