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集中建园跑出加速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7 08:51

□ 通讯员 李志刚

罗  涛 李斐飞

“我们计划5月10日通电,大概用5天左右的时间进行设备调试,5月15日正式投产,到6月下旬,就能达到一个满产的状态。” 大理立新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松兴奋地说。据他介绍,大理立新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再生硅材料项目从2021年10月27日签约落地,11月进行厂房改造,到今年2月第一阶段2000吨第一个工序投入试生产,只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施工建设周期缩短了18个月。

近年来,祥云县围绕省州党委政府对祥云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集中建园片区建设,采用工作专班推进、月度巡查调度、末位表态发言、差异化考核等措施,创新破题干、务实扎实干、担当作为干,千方百计破解土地、林地、能评、融资等要素制约,集中建园跑出了加速度。

祥云经开区重大项目征拆专班工作组组长杨明波介绍,征拆速度前所未有,面对复杂困难的工作,征拆工作专班采取一块地一个工作小组的盯守,一块地一个工作小组全程负责征拆,所有地块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依法鉴定补偿,执法到位,各部门大力协调配合等措施,总面积接近5000亩的征拆工作,通过4个月的工作,完成了3000亩。征拆前期的工作得到了村组干部还有群众的认可,政府的公信力得到了提升。

集中建园实施一年多来,祥云财富工业园区围绕省州党委政府对祥云建设区域产业中心城市的新定位和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以产业转换及转型升级为主线,找准发力点,集中建园取得重大进展。

“物流枢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速度加快,硅产业链引进取得突破性进展,新能源电池产业开启现代化产业体系征程。几个大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建成后,可新增产值200亿元以上。”祥云财富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光林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