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率队调研白石溪河道治理及河岸绿化美化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 一河一策 抓实洱海入湖河流治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7 08:48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5月5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到大理市银桥镇调研白石溪河道治理及河岸绿化美化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绿色革命,守住守好生态底线,因地制宜、一河一策,抓实洱海入湖河流治理各项工作。

调研组一行从白石溪源头步行至白石溪洱海入湖口,沿途察看河道两岸绿化美化、村庄风貌、河道内水量变化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针对白石溪河道两岸绿化树种杂乱、缺乏美感,两岸石材加工、废旧轮胎回收等生产活动存在生态和安全风险,个别库塘离河道较近存在溢流污染隐患等问题,陈真永要求,要树立对洱海保护的系统性认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综合发力;要加强统筹规划,对河道绿化树种进行科学筛选,因地制宜、一河一策,打造一河一景;要抓实截污治污,改善生态系统,保证水质水量,让流入洱海的水更加清澈;要加快产业转移转型,引导溪边石材加工、废旧轮胎回收等产业向流域外转移并进行集中加工,消除无序生产对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造成的隐患;要尽快通过农灌用水、绿化用水等方式排空溪旁库塘的存水,避免雨季来临形成溢流污染洱海。

州政府办公室、州水务局、州洱海管理局、州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